亚洲杯:拒绝再爆冷 日本队3:1战胜印尼队

发布时间:2024-04-27 02:14:26 来源: sp20240427

   中新网 北京1月25日电(张梦哲)当地时间24日,卡塔尔亚洲杯D组迎来两场收官之战。日本队拒绝再次爆冷,凭借着上田绮世的“梅开二度”,3:1战胜印尼队。

  同组另外一场比赛,伊拉克队在全场比赛补时最后一分钟完成点球绝杀,3:2战胜越南队。最终,小组头两名的伊拉克队和日本队携手出线,而排名小组第三的印尼队还需等待其他小组的比赛结果。

  日本队上一轮爆冷输给伊拉克队之后排名小组第二,本场比赛对于“蓝武士”而言是势必要拿下的关键之战。赛前久保建英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道:“球队的目标不是全胜,而是夺冠,想在对阵印尼的比赛当中取胜并晋级。”

  此役,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在首发阵容上作出了巨大调整,与上一场比赛相比,仅久保建英、远藤航和铃木彩艳继续首发。印尼队上一场比赛1:0战胜越南队,但整体阵容配置上与日本队还有较大差距。

  刚开场5分钟,印尼队球员阿马特在禁区内犯规,经VAR介入后主裁判判罚点球。日本队球员上田绮世主罚一蹴而就,为球队首开纪录。随着比赛的进行,日本队展现出强大的脚下技术,牢牢地掌握着场面上的主动。

  第35分钟,日本队利用中路的短传配合创造出破门良机,但中村敬斗的射门击中立柱,与破门差之毫厘。半场战罢,日本队1:0领先,依靠出色的传控体系以近八成的控球率始终压制着印尼队。

  下半场易边再战,日本队攻势不减。第52分钟,日本队球员传中后上田绮世后点推空门完成“梅开二度”,2:0领先印尼队。第62分钟,日本队球员堂安律禁区外围一脚吊射,但皮球划门而出。

  第89分钟,日本队发动快速反击完成右路传中,门前包抄的上田绮世射门造成印尼队乌龙,为球队锁定胜局。虽然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第1分钟,印尼球员沃尔什在后点推射破门为球队打入一粒挽回颜面的进球,但时间所剩无几。最终全场比赛结束,日本队3:1战胜印尼队。(完) 【编辑:付子豪】